mayo

我就是屑!惯例土下座m(_ _)m

【良堂】无论多少岁去看牙医都是很可怕的事

存了几篇脑洞结果一篇都没写完,听了歌激情短打一篇先。

故事纯属虚构,勿上升,别来杠。

故事极其无趣,您就当看个笑话。

标题取自《银魂》,不过只记得个大概了。

第一次写良堂,写得不好您多担待,毕竟我只是个同人界的小学生。


撒,一狗!


悲剧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当孟老师肿着腮帮子被疼得说不出来话时,他终于深刻理解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话。古人诚不欺我,孟老师惨兮兮地想着。


怎么办呢,去医院吧。


周老师的驾照刚刚到手,但惯是不爱开车的,但也总不能让病号开车。俩人简单收拾一下,打算乘地铁去医院。周老师是打算打的去的,被孟老师一句:“我今天就是想乘地铁。”堵的死死的,天大地大,病号最大嘛,他也纯当陪傻子玩了。


不过,您想想北京这地铁啊,人多且不说,这位本就脑子嗡嗡的疼,地下空气还不流通,孟老师只觉得自己昏昏沉沉的,脑袋快赶上南极翁老先生大了。


两人一番曲折终于上了地铁,孟老师靠门边站着,周老师面对着他,一手撑在玻璃上给孟老师隔出点空间来,以防有人撞着,一手拿着手机刷微博。当然了,心是不可能在手机上的,不过这戴着口罩,只漏出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的孟老师,谁抗的住啊。


周老师知道身边的人在这人挤人的地铁里难受的不得了却顾及着并不存在的脸面不肯服软。颇有些幸灾乐祸,但也确实心疼这小傻子,生病了还要嚯嚯自己。想想便愈发觉得自家先生有趣,不禁笑出声来。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有些脆弱,或者说,矫情的。孟老师看见自家孩子不仅一直低头看手机,甚至还笑出了声,突然就觉得有些委屈,之前发生的许多事就林林总总搅和在一起涌上心头,再加上这位是个泪窝子浅的,就顿时红了眼眶,那种狗血小说里的“眼泪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涌了出来”即将发生在可怜无助的小孟仙儿身上了。


幸好,周老师是个细心的人,也是在生病时向他的老父亲撒过娇的人,他一眼看出怀里的人是有些不得劲了,再看看那双眼睛。嗬,这大半张脸被口罩挡着,反倒更突出了那双勾人的招子,宛若涵着一汪春水。周老师没由来地想起了他家先生常唱的《牙痕记》来。这词不准呀,美人杀人哪用那些,眼睛一瞪就能让人丢盔弃甲,魂飞魄散啊。周老师三魂缺了七魄地想着。


周老师再次感叹自己真是只彻彻底底的颜狗。


嗐,这谁受的了啊。


想是瞎想,人还是得哄着的。周老师把墨镜摘下来给撩人而不自知的孟老师戴上,把手机揣回兜里,腾出手来搂着耍性子的人,一下一下地给他顺着气。


孟老师的声音从口罩中勉强飘出来:“干嘛给我戴上,我不爱戴这个。”“哟,还想让人看见这么大个人牙疼疼哭了啊。”“我没哭。”“对对对没哭,我怕小孩看见这么大眼睛以为是妖怪吓哭了。”周老师极其认真地敷衍着。


孟老师被小孩儿逗笑了,也不矫情了,混沌一片的脑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要去看牙医了。


那一天,孟鹤堂终于回想起了被牙医支配的恐惧。


“周宝宝,我...”


“不可能,不去你还能上台吗?”


“那...”


“弘扬民族文化,振兴中华曲艺事业。”


孟老师放弃了。


————————这是恐怖的治牙时间分界线———————


几个小时过后,孟老师哭丧着脸从治疗室出来,磨磨蹭蹭地挪到周老师身边。


“还坐地铁吗?”


孟·从心·鹤堂摇摇头。


“得嘞,走吧。”


回程的出租车上,孟老师明显是累了,靠在周老师的身上思考人生。


周老师早就想着借机教训一下孟老师了,这么大个人牙疼到去医院说出去也不好听呐。此时趁着孟老师没力气浪了,终于开了金口。


“这回长记性了吧,还吃那么多糖吗?”


“可是那么多糖不吃就都浪费了,粉丝们一片心意呢。北京夏天多热啊,不赶快吃了化了咋整。再说...”


周老师显然不想听他的狡辩,眼睛一瞪,孟老师便自知理亏地败下阵来。


“我看你就不该叫孟鹤堂,以后叫孟鹤盐得了,省的你放在名字里整天念叨着,没想着吃也馋了。”


孟老师知道自家小孩心疼自己,还别扭地不肯直说,心里美滋滋的,觉得牙疼也没什么了,自个儿在那傻呵呵的乐着,收获了周老师几个宠溺又无可奈何的白眼。


瞧瞧,爱情果然会让人变傻。

尤其是本来就傻的人。


孟老师“复出”登台的第一天,他的介绍就变成了“我是孟鹤盐,德云社的一个小学生。”


周老师在一旁笑得见牙不见脸的,甚至赏脸给孟老师一句一捧,让孟老师受宠若惊。台下的广大妇女们纷纷在心里呐喊着过年了,现场体验极佳。


七队队员们被副队最近莫名其妙的好心情吓的是大气也不敢出,料想着是撺掇着队长吃糖的事被他发现了,还不定怎么整治他们呢。


于是,最近一段时间,七队的孩子们表演的是愈发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对此,观众们表示: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哪。总之,演员们有进步是好事,我们的宝藏男孩们终于要出头(?)啦。


总而言之,这次事件告诉我们:蝴蝶效应是确实存在的以及,别人的情趣我们是不懂的。


总总而言之,我们都是酸菜鱼,又酸又菜还多余。












好吧,也许只有我这只单身狗是。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您,江湖广阔,咱们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