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o

我就是屑!惯例土下座m(_ _)m

【酒窝灵】花

算是,晚来的情人节贺文?(也太晚了吧!)
这个梗不知道是以前看过的还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如果以前有过了请告诉我,会删掉的_(:_」∠)_
写完才发现写得乱七八糟不知道在说什么,大概是要开学了来不及做作业内心很方乱吧,但好歹是打出来了。。。

撒,一狗!

灵幻新隆每天都能收到来自不同人的一束花。

有时静悄悄地放在相谈所的门前,有时则敲开门,送到他的手中后转身离去,没有任何语言的交流,仅仅是把花塞到灵幻的手里。

有时是一个小孩子送来的一朵黄色的野花,有时是个中学的男孩捎来的几朵茉莉。

有一次,一个一身正装的上班族捧来了一大束玫瑰,另一只手里还提着公文包,灵幻简直能想象路人看那人的奇怪眼神。

还有一次,一位老妇人送来一束桔梗,灵幻看着她颤颤巍巍地下楼梯的身影,最终还是没忍住好心地搀扶着老人到了楼底。尽管他知道,附身在老人身上的恶灵绝对不会让“自己”滚下楼梯。

好吧,如果不是来送花的人脸上都有两坨让人无法忽视的酒窝,灵幻大概会怀疑自己梦游的时候拯救了世界。

终于有一天,当小酒窝用最初出现在灵幻面前的保卫的形象送来了与他的黑色西装极其冲突的向日葵后,灵幻忍无可忍地抓住了即将转身的人的袖子。

“小酒窝,你到底想干什么?”

“当然是在追求你了。”仿佛早就预料到似的,小酒窝重新面对着灵幻,露出个得意洋洋的笑容。

“。。。”灵幻翻了个白眼,心想恶灵果然是不一般的存在啊。

“什么,看你这眼神是不相信啊?”

“相信,相信,像相信mob那样相信行了吧。”灵幻抬起头,脸上分明写着“我不相信”四个大字。

“。。。”这次是小酒窝无语了,恶灵大人第一次对没有丝毫灵力的人感到了无可奈何。

是啊,一般人怎么可能会相信一个恶灵,而且是同性恶灵对自己抱有好感呢?说到底,一般人大概都不会相信恶灵存在这个事实吧。过分不真实的东西,还是不要去接触的好,万一落了空,也只能怪自己太傻了吧。

小酒窝看着面前一脸嫌弃的灵幻,第一次对自己的恶灵身份感到厌倦,或者说,恐惧。

“。。。”他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哈?没什么好说的就快走啊,我灵幻新隆大人可没兴趣听一个恶灵在这里说胡话啊。还是说,被我拒绝了就万念俱灰想要成佛了?这可不行啊恶灵,要是没有被拒绝一百次的觉悟就不要去追求别人啊。听好了,这是我灵幻新隆大人的建议:比起放弃,死缠烂打地追求成功的人反而值得尊敬哦。”灵幻不知抽了哪根筋,突然开始源源不断的说教,“就是这样了。总而言之,这次的咨询费是1000円,请付钱,现金就行。”

看着自说自话并且一副坑蒙拐骗的奸商模样的灵幻,小酒窝灰暗下去的心情突然好了许多。

是啊,虚幻的东西就不应该去追求,对我来说,人类也是虚幻的。但这种仿佛下一秒就会终结的生物,对彼此来说,又何尝不是不真实的呢?可即使如此,依然有人愿意用真心去寻找,去追求,去承诺,不知天高地厚,可怜又可悲。人类总喜欢忘记未知,忘记死亡,哪怕只是逃避,也宁愿选择现在的片刻欢乐。这种事情,我又怎么去做到,毕竟本大爷可是从理论上来说永生的恶灵啊。如果像人类一样取得片刻欢乐,在这之后的漫漫长夜中又该如何去平定不安分的心呢。

只要现在,你在就好。

不必再有更多的接触,也不会远离,只是这样。过度的光明带来的只会是重回黑暗后的绝望。

眼前的恶灵已经看着自己发呆了十分钟了,灵幻突然想到自己居然就现在这里让他看了十分钟,觉得有必要发展一下新的收费业务了。要说他完全不知道对面在想什么,那时不可能的。对于他来说,解读他人脸上的细微表情简直是家常便饭,或者说,是赖以生存的技能。

他伸出手在已经呆滞的恶灵眼前晃了晃,待到对面终于有了反应才重新开口说话。

“看你分明是闲的没事干,这样,你可以挂名在我的相谈所,以后那些小灵就交给你了。只是——没有工资哦。”灵幻的脸上又露出了招牌笑容。

小酒窝看着夕阳在他脸上打下的金黄光晕,满是狡诈和精明的眼睛说不出的好看,“切”了一声,“要求本大爷帮忙就直说,我还是挺乐于助人的。”

就这样吧,这样也好,这样就好。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评论(4)

热度(17)